UQ澳洲昆士蘭大學碩士雙聯學位(1+1)資訊

淡江大學商管學院與澳洲昆士蘭大學企業、經濟與法律學院(Faculty of Business, Economics and Law, UQ)碩士雙聯學位(1+1)協議書簡述如下:

1. 昆士蘭的碩士學制與入學條件:昆士蘭大學根據澳洲法令,提供1.5年(大學為本科系)及2年的(大學非本科系)碩士學制。除另有說明外,本協議的相關說明主要適用於1.5年的碩士學制。
入學條件除英語能力(托福或雅思)的相關規定外,學業成績要求:大學部本科系畢業,平均成績70分,以及約定的研究所唸完一年且平均成績及格(見相關附件)。

2. 淡江大學的簽約系所:根據系所課程及特色,昆士蘭大學選定淡江大學商管學院的9個系所(國企系.財金系.產經系.經濟系.企管系.會計系.統計系.資管系.管科系)為此碩士雙聯學位的合作系所,並針對這些系所個別擬定昆士蘭欲授予的碩士學位及學分抵免條件。另外,凡這些合作系所且畢業於本科系的碩士生,在該所唸完一年、成績合格後,可抵免昆士蘭0.5年的學習,赴昆士蘭只需修習1年、約16個學分(見相關附件)。

3. 課程資訊與公開訊息:雙方各自對自己的課程資訊與其它涉及校名的公開資訊,保有智慧財產權;在公開前,應取得對方同意。

4. 獎學金:昆士蘭提供一名優秀學生免學雜費一學期的獎學金。

5. 協議的有效期與終止:有效期3年。經協議後,可再續約。任一方可於6個月前以書面通知終止此協議。

UQ的1+1申請方式已經改變,新的申請方式主要包括兩部分:(2017/11/24公告)

  1. 原本需要窗口老師認證的相關文件,仍須由窗口老師認證,再將檔案交給學生。
  2. 原本由窗口老師遞件申請的部分,現在統一改成由學生自行上網申請,申請流程與相關資訊,請參考附件。(Partner Checklist 2017_1708 Direct Application_TKU)

另摘要UQ來函申請方式重點如下:

UQ has introduced an online application (OLA) system to streamline the admission process. Applicants are no longer required to send in the application either by email or paper. Our Faculty has developed a new checklist accordingly as attached for your students to apply direct.

Your students can apply direct without your creating the profile for them.

  1. This may be the common online application method and its application checklist is as per our document titled “Partner Checklist 2017_1708 Direct Application_TKU”.
  2. So long as the students apply the partner code correctly, they will be waived the application fee. By applying this partner code, you can also get access to their application status in your Partner Portal.

如有相關問題,可直接email資管系負責老師
施盛寶 副教授
sbao@mail.tku.edu.tw
886-2-26215656~2850

UQ碩士雙聯學制1+1說明會簡報(20181003) TKU Info Session 1810_107年10月3日 UQ 1+1 說明會簡報檔

Partner Checklist 2017_1708 Direct Application_TK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