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課規定

選課規定與注意事項

  1. 大學部當年級之必修課程以原班修課為原則,一律不得換班,未經系上同意就跨班選課者,將由系上逕行處理,並按規定改回原班上課。如影響同學的學期成績等任 何後果,同學需自行負責。如係因衝堂確需跨班選課者,需填寫選課報告書請各跨班課程老師簽名同意,並附上個人選課課表(課表上需註明衝堂課程)送交系辦公 室辦理。
  2. 凡由本系老師開課之必修科目,一律不得改修別系相同科目,重修生亦同。如有特殊狀況,必需跨系選課者,需填寫選課報告書請各跨系課程老師簽名同意後,送交系辦公室辦理。
  3. 『程式設計與資料結構』上學期不及格擋修下學期,99學年度起入學新生適用。
  4. 大學部同學擬選修本系碩士班課程者,需填寫選課報告書請授課老師簽名同意。 ※選修本系碩士班之學分,若不計入畢業學分內,則於就讀本系碩士班時,可申請抵免學分。
  5. 畢業學分計算方式:請詳各學年度入學新生必修科目表。
  • 核心課程與其他選課規定請詳教務處網頁「淡江大學學生選課規則」。
  • 系選修:本系之所有選修課,以及管理學院共同科中,由本系專兼任老師所開之選修課。
  • 大二軍訓、大三、大四體育所得學分,不可列入畢業學分。

跨班或跨系選課原則

同學有下列情況者,可提出申請跨班選課:

會直接影響畢業,造成延畢者
與必修課程衝堂嚴重者
與系所事務發展有關者
教學適應不良,有具體事實者

申請程序:

  1. 至系辦領取學生選課報告書,詳填申請理由
  2. 送交授課教師審核簽名
  3. 將選課報告書送交系辦公室

轉學生學分抵免規定

  1. 轉入二年級者抵免大一必修課程、核心課程及系選修課程,但「資訊概論」一科除外。非相關科系之轉學生「資訊概論」不予抵免,可改抵「經濟學」;相關科系之轉學生「資訊概論」抵免上學期、補修下學期。本校退學生則不受前述限制。
  2. 轉入三年級者抵免大一與大二必修課程、核心課程及系選修課程;本校退學生則不受前述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