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管學院特色-海外交流與合作

1. 與昆士蘭理工大學成立碩士雙聯學位學程、與澳洲昆士蘭大學、及美國密西根大學-弗林特分校設立碩士1+1雙聯學位。提供學生多種學習選擇,擴增學生學習面向。

2. 積極推動本院大學學制銜接優質海外姊妹校碩士的3+1+1或者3+2學位計畫,目前和美國密西根大學-弗林特分校已取得具體成效,預計107學年度第2學期向學校提出兩校合作計畫,並依規定申請成立該學位計畫,以利建立完整的與海外姊妹校合作體制。

3. 商管學院擁有學校近半數的境外生,近3年每年平均約800位境外生,學生間的學習競爭衝擊較本校其他學院強,激勵學生學習心。

4. 主動爭取本學院到海外交換生獎助學金,獲得美國密西根大學-弗林特分校具體回應,視年度資源提供獎助學金給商管學院交換生,每人美金6000元。

5. 教師年輕有活力,踴躍參加學術研討會,近3年商管學院每年皆有近半數的教師人次參加國際研討會,學生赴海外研修人數從104學年度的197人、105學年度的238人,增加到106學年度的28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