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資管AIWISFIN人工智慧對話式理財機器人榮獲日盛黑客松競賽獎項

    金融科技FinTech創意無限,由日盛金控與台灣微軟及雲馥數位公司共同合作主辦的「日盛黑客松(Hackathon)競賽」,今年吸引許多大專院校FinTech優秀學生及新創公司團隊參賽,並於2018年11月23日舉行決賽。競賽結果正式揭曉,由淡江大學資管系戴敏育老師指導,淡江資管大四優秀同學陳元致、鄧旭廷、蔡宗霖、與輔仁大學資工系高偉瑄同學共同組成跨校學生團隊,以「AIWISFIN」人工智慧對話式理財機器人作品榮獲「日盛證券組」全國第三名,獎金5萬元。

    日盛黑客松競賽,鼓勵更多新世代年輕學子對金融服務發揮創意,對台灣未來的FinTech發展有正向影響力。決賽結合Microsoft Azure雲端運算平台,讓學生們能在參賽過程中展現創新、提升自我能力,並藉由參賽過程中更加了解金融業及累積實戰經驗。今年「日盛證券組」競賽激烈,同學們發揮無限創意,其中由交通大學3位同學組成的「Super APC」奪冠,以人工智慧解盤的主題拿下冠軍獲得獎金12萬元。亞軍則由台灣大學、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共同組成的 「大神好神」獲得獎金8萬元。

    淡江大學資管系「AIWISFIN人工智慧對話式理財機器人」作品透過多功能、多平台、智慧化等特性給予使用者在投資上有更多選擇,讓投資理財變得更簡單也更智慧。作品創新應用人工智慧深度學習預測股價漲跌、配置投資組合,分析客戶需求,提供客製化投資建議與智慧對話,讓年輕投資者使用更方便!

    AIWISFIN人工智慧對話式理財機器人,在人工智慧與金融科技的創新,已經榮獲多項獎項,包括榮獲 2018 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 資訊應用組 (IP1) 第一名 獎金2萬元;榮獲 2018 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 玉山銀行金融科技趨勢應用組 第一名,獎金5萬元;榮獲 2018 淡江資管畢業專題競賽 第一名 獎金1萬元。充份展現淡江大學資管系學生優秀的資訊技術研發與金融創新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