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人工智慧公開挑戰賽2020夏季賽 – NLP應用挑戰賽

玉山人工智慧公開挑戰賽2020夏季賽 – NLP應用挑戰賽
https://tbrain.trendmicro.com.tw/Competitions/Details/11

競賽說明

Gotcha!人人都可以是反洗錢大師!

洗錢是指將犯罪不法所得,以各種手段掩飾、隱匿而使犯罪所得在形式上合法化的行為。近年來因國際洗錢與資助恐怖活動事件頻傳,國內吸金、電信詐騙案件也層出不窮,使得政府與各產業皆致力於洗錢防制(AML)工作。

一般來說,顧客與金融機構往來時,銀行需即時確認顧客身份,透過自動化系統比對出顧客是否列於AML焦點人物名單中。若能透過AI的協助定期更新AML焦點人物名單,並搭配自動化比對,將可大幅降低銀行執行AML作業的人力與時間成本。

本次競賽將提供參賽者公開新聞資料連結與相對應的焦點人物名單,希望大家集思廣益,透過NLP演算法,精準找出AML相關新聞焦點人物,不僅能協助優化AML焦點人物名單的更新作業,更有機會獲得高額獎金!

競賽將以「模型訓練( 2020/06/01 – 2020/07/22 )」、「線上對決 – 模型準度爭霸戰( 2020/07/22 –
2020/08/07 )」兩階段進行。

…..

報名規範

參賽隊伍人數1至8人。
學生(大專以上,含碩博士生)或業界人士皆可報名參加(玉山現職同仁、與玉山有合約合作關係之團隊或個人、趨勢科技公司現職員工除外)。
報名時每位成員皆須完成手機認證。
報名截止後,不可再變更團隊成員名單及人數。
比賽期間,隊伍不可合併與分割。
參賽者只能加入一個參賽隊伍(主辦單位將不定期檢查參賽者是否有違規加入多個隊伍的情形)。
「線上對決 – 模型準度爭霸戰」將使用各隊隊長報名時收到之手機驗證碼作為驗證資料,各隊隊長請妥善保管。倘若團隊保管不慎遺失,遭他人使用而影響正式賽成績,主辦單位恕不負責。
主辦單位保有對報名規範解釋及裁決的權利

…..

獎項說明

以下獎項列表為「線上對決 – 模型準度爭霸戰」之獎項。

第一名新台幣 12 萬元 + 獎狀一只 + 獎牌一個
第二名新台幣 5 萬元 + 獎狀一只 + 獎牌一個
第三名新台幣 3 萬元 + 獎狀一只 + 獎牌一個
第四名新台幣 1 萬元 + 獎狀一只 + 獎牌一個
第五名新台幣 1 萬元 + 獎狀一只 + 獎牌一個
第六名新台幣 1 萬元 + 獎狀一只 + 獎牌一個
佳作獎狀一只 + 獎牌一個
佳作獎狀一只 + 獎牌一個
佳作獎狀一只 + 獎牌一個
佳作獎狀一只 + 獎牌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