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6線上甄試說明會問題集

Q1請問本科課業上會繁重嗎?建議雙主修嗎?

A1本系重的課會在大二大三,專業課會比較重,也是有同學透過超修,很認真讀書在大學四年讀完雙主修。雙主修其實建議做好會多修一年半年的心理準備,或是可以選擇修輔系。

 

Q2書面的部分教授們有沒有想看到的部分?

A2書面部分教授主要希望看到同學對於資管系的了解、就讀動機、在課程活動中的學習心得與反思、對於自己未來的規劃。

活動與心得不是越多越好,建議擇一至兩項重點說明。

 

Q3若疫情嚴重會改線上面試嗎?

A3依本校招生中心規定,若疫情嚴重無法辦理實體面試,將取消面試,調重書審成績比重。不會有線上面試。

 

Q4請問跑關面試的自我介紹是要講三次還是只要講一次就好?

A4請同學準備一份「一分鐘」自我介紹,系所面試委員甄試前會議會請各位委員避免讓同學重複太多次自我介紹。

 

Q5請問應屆生可以用PDF上傳學習歷程嗎?

A5建議盡量用可勾選資料。如不得已,建議用投影片製作學習歷程,直式橫式皆可,再轉成PDF上傳,以防跑版。

 

Q6高中學習歴程反思(O)、就讀動機(P)不限字數,只要在三頁內就可以了嗎?

A6限制頁數就是希望同學不要寫太多,面試委員需要閱讀200多份書審資料,若字數太多效果不好,建議擇一至兩項重點說明即可。

 

Q7請問面試當天帶書面資料適合怎麼呈現,有帶會比較加分嗎?

A7若有補充資料再帶就好,如額外製作的三摺頁、共同編撰的書籍等等。沒有補充資料不帶也不會扣分。

 

Q8雖然說不需要穿西裝,但可以還是穿西裝嗎?因為當天也有其他系所的面試。

A8如果需要穿西裝也沒有問題。

 

Q9請問沒有資訊基礎的人適合讀資管嗎?

A9因為資訊管理系還是資訊與管理的結合,如果資訊基礎較弱,可以強調對管理學很有興趣,願意學習資訊相關課程。但如果對資訊無興趣並不建議讀資管系。

 

Q10書審資料會不會因為字比較少分數比較低呢?

A10不會,同學們挑選重點填寫即可。

 

Q11多元表現可以有小論文成果嗎?

A11可以,但還是已精要簡明為主。不需要放上整篇小論文。

 

Q12勾選時間已結束,若未勾選,只能用自行上傳,是不是比較吃虧呢?

A12同學能夠在N項補充說明也可以,不會比較吃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