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27屆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線上教育訓練~問卷抽獎禮品大放送!

◆ 活動時間與地點:
(一) 報名日期(線上):111年9月26日(一)上午九點開放報名~111年10月6日(四)下午五點截止
(二) 初賽日期:111年10月17日(一) ~ 111年10月21日(五)
(三) AI賽車挑戰賽初賽日期(線上):111年10月11日(二)~111年10月21日(五)
(四) 亞太交流-英文組臺灣區複賽日期:111年10月22日(六)英文簡報
(五) 決賽日期:111年11月5日(六) 8:00am-5:00pm
(六) 決賽活動地點:國立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主辦單位有權因應疫情狀況,採實體或線上方式辦理◆ 報名網址:
活動網址:https://innoserve.tca.org.tw/

◆ 說明:

鼓勵團隊以「智慧健康照護」為主題,將資通訊科技應用於健康促進、醫療及照護之相關應用情境,並透過結合醫療器材或利用ICT技術,如AR/VR、感測技術(Beacon)、定位技術(GPS)、辨識技術(影像辨識、條碼辨識、RFID等)、智慧聯網、大數據分析、AI人工智慧等進行創意發想及開發。 範疇可包含:
  • 智慧健康:透過科技促進行為或生活型態的調整,以增加身心健康,進而預防疾病發生。
  • 智慧醫療:透過科技增加醫療效率、改善工作流程、提高營運效能、降低成本及減少人為錯誤。
  • 智慧照護:透過科技延緩失能或疾病的持續惡化,並達到提早預警與提高照護效益。
【背景說明】聯新國際醫療集團堅信每個人享有平等的健康權利,提供全人全程全照護,打造沒有圍牆的醫院,並成為健康產業服務鏈的好夥伴。期望本項競賽能結合臨床實務、先進數位科技應用及醫療倫理思維,同時加強培育智慧健康照護領域發展所需關鍵人才。故設立本次競賽主題,歡迎全國大專校院學生團隊,結合創意與科技,發想各式各樣「智慧化」的創新應用。謹邀請充滿熱忱並積極發想有創意的你,提出最佳的智慧醫療創新提案!

◆ 報名資格:

  1. 凡大專校院(含大專生、碩博士生)及高中高職之在學學生都可參加。
  2. 每隊學生不超過8人,另需有1-2名學校指導老師。

◆ 評審遴選:

評審團成員由競賽委員會、聯新醫院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廣邀產、官、學代表共同組成。

◆ 初賽評分項目:

評分項目 權重
市場性 (應用服務產生的效益、市場接受度、衍生服務之可能性) 40%
創新性 (創意構想程度、服務創新性) 40%
完整性 (技術與說明文件是否完整、功能與主題與使用情境之說明是否詳細、應用服務之內容與呈現方式是否易懂) 20%

◆ 決賽評分項目:

評分項目 權重
市場性(應用服務產生的效益、市場接受度、衍生服務之可能性) 25%
創新性(創意構想程度、服務創新性) 25%
可行性(技術可行性、系統技術與整合之成熟度、未來之擴充性與穩定性) 35%
完整性(技術與說明文件是否完整、功能與主題與使用情境之說明是否詳細、應用服務之內容與呈現方式是否易懂) 15%

◆ 獎勵方式:

獎勵內容 備註
第一名(1名):新台幣 100,000元
第二名(1名):新台幣 50,000元
第三名(1名):新台幣 30,000元
最佳潛力獎(2名):新台幣10,000元
  • 得獎隊伍的指導老師及該隊的學生成員均可獲得由聯新醫院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及中華民國資訊管理學會共同頒發中英文獎狀乙紙。
◆ 聯絡方式:
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委員會
聯絡人:劉會心小姐、安婷小姐、邱智筠小姐
聯絡電話:02-2577-4249#836、366、331
e-mail:pt836@mail.tca.org.twpt366@mail.tca.org.twerika@mail.tc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