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管系112學年度新設選修課程 「資訊安全實務基礎」、「資安企業實務應用」(目前選課人數已額滿)

目前選課人數已額滿,將於加退選期間開放自由選課(如額滿後無加簽名額),建議仍有興趣修課之同學,可於本周第一次上課時旁聽。

面對全球數位科技應用發展的背景,資訊安全的需求正在緊迫地擴大,因此,資訊安全專業人才的培養變得尤為重要。
為了順應這股趨勢,資管系攜手遠傳電信以及數聯資安,在112學年度推出兩門資訊安全課程:「資訊安全實務基礎」、「資訊安全企業實務應用」。

 

第一年,課程重點放在資訊安全實務基礎及企業應用兩大範疇,此部分由數聯資安的專業顧問團隊主導教學。
課程內容全面覆蓋資訊安全標準與規範、網路安全、系統安全、新興科技安全,以及資訊安全檢測等資安議題。
此外,本系將與業界專家緊密合作,定期舉辦專題講座,並建置一個雲端資訊安全實驗室,提供學生實際操作的場域,進一步深化對資訊安全實作的理解。
第二年,業界專家們將從學生中挑選表現出色者提供實習機會,讓他們得以實際參與資訊安全防禦的工作。
對於完成實習的學生,他們將在畢業後享有優先面試的機會,這將助於他們更順利地融入職場。

 

「資訊安全實務基礎」課程教學目標:

  • 資安基本概念和攻擊類型的瞭解
  • 資訊安全程式設計、漏洞管理、風險控制
  • 資安事件處理流程、保護措施及管理

「資安企業實務應用」課程教學目標:

  • 資訊安全技術與解決方案的掌握
  • 實務應用案例、策略和管理系統的學習
  • 資訊安全標準、事件處理和調查技術

 

選課注意事項:

課程的時間安排為每週四的第三、四節,以及實習課安排於每周一的第十節。爲配合課程實作需求,本課程將在一間設有70部電腦的教室進行,因此選課人數最多為70人。
鑑於此課程的專業性及其與企業需求的契合度,選課將採用人工選課的方式,由資管系將學生名單遞交給課務組進行加選。

欲修習此課程的學生,請先填寫下方的表單(表單截止日7/17(一)中午12點):

https://forms.office.com/r/zgkafFrBLA
(請使用校級的O365帳號登入,並同時上傳您的成績單)。

7月20日已發信給先前已報名通過之同學(信件主旨:資管系112學年度新設選修課程 “資訊安全實務基礎”選課相關事宜通知),
後續系上會將選課名單遞交給課務組進行加選(無需自行加選),
提醒同學課程的時間安排為每週四的第三、四節,以及實習課安排於每周一的第十節,請同學保留該時段。
若對於選課有任何疑問,請聯絡資管系助理,分機號碼為2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