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管學院特色-學院經營與課程設計

1.學院願景、教育目標、核心能力及發展策略與學校之願景、價值、使命及發展策略互相對應,整體院務發展方向配合學校國際化、資訊化及未來化之三化政策。

2.商管學院課程多元、除了擁有的12個系所以外,另外提供6個學位學程,下轄三大研究中心,還有全英語教學專班、全英語的大學學位學程及全英語教學的碩士班。

3.依照AACSB規定設計學生評量系統,與AACSB的聯盟內部課程連接,有利於學生與海外交流。

4.重視教學,教師之「教學評量」與「教學評鑑」結果與校、院之獎勵輔導措施連動。

5.募款績效極佳,近3年每年募款金額皆超過1300萬元,用於改善院內教學、研究與設備,同時提供豐厚的獎助學金給商管學院內的弱勢學生。

6.104學年度到106學年度全英語學位學程數也從1個增加到3個,努力爭取境外生,領先淡水校園其他學院。

7.除傳統課程外,提供數量龐大的產學實習課程,另外有個案教學課程、遠距課程、自由軟體程式語言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