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性學制

彈性學制特色

為使外系同學能以輕鬆的方式,跨域掌握基礎資訊技術、資訊應用、管理與規劃能力,特規劃了29學分的輔修課程。同學修習「輔修科目表」中必修的12學分,以及選修其他列表中的8學分,總計20學分,修畢後將於學位證書及成績單上,加註「輔修領域-資管」字樣。

資管系輔修應修科目表(112學年度入學新生起適用)

彈性學制之規定

112學年度入學新生起,128畢業學分內,學生可選擇其他領域學系課程成為輔修。

114學年度入學新生起,於128學分外至多10學分,可完成第二主修或第二輔修。

淡江大學跨領域專長課程實施要點

跨領域課程輔導教師

吳雅鈴副教授

電子信箱: 138806@o365.tku.edu.tw

商管大樓B838a

Q&A

Q1:選讀資管系輔修須具備什麼資格?要如何申請?
ANS:本校學生(不包含延長修業年限者及資管系學生),應於每學年度第二學期行事曆規定時間內上網登記申請。

Q2: 資管系輔修科目表中建議如何選擇要修的課程?
ANS:資管系輔修須完成20學分,同學需修習「輔修科目表」中必修的12學分,必修課程包含基礎程式設計、網路與通訊、系統分析與設計、資料庫設計,輔修中的必修課程為建立資訊技術、資訊應用相關概念之基礎。除了必修的12學分,另外的選修8學分,可於列表中”選修”的部分選讀,課程類別包含程式設計與資料結構、進階程式設計、作業系統、作業系統實務、網路程式設計,同學可依自己的興趣作修讀。

Q3:資管系輔修科目如何於系統進行選課?
ANS:同學可於初選時自行選課,以及可利用後續的加退選、加簽進行選課,請皆依課務組公告之選課時程辦理。

Q4: 若無法修完資管系輔修科目想放棄,應如何處理?
ANS: 因故無法繼續修讀者,應於每學期加退選起二週內,於行事曆規定時間上網登記放棄,但修讀後未滿一年者不得提出放棄。放棄修讀資格後,其已修習及格之輔修、第二主修學分是否計入主修學系畢業學分,依主修學系規定認定。

修讀跨領域專長課程學生,已修畢主修學系之應修科目及學分,而未修畢跨領域專長課程應修科目與學分者,第一學期應於十二月三十一日前,第二學期應於六月三十日前申請放棄跨領域專長課程,取得主修學系畢業資格。

Q5:若我想修的科目多於20學分呢?

ANS:建議可以上網申請本系的輔系(只需28學分),或是雙主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