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綠色生活創意設計大賽

台灣Panasonic集團自2015年每年舉辦的「綠色生活創意設計大賽」,自2018年起邀請台灣中油公司共同辦理。中油公司配合國家能源政策,響應經濟部工業局推廣電池交換站(充電站)計畫,預計未來兩年內在加油站及公共場域完成設置1,000座電動機車充(換)電柱,並導入大數據、智慧化、物聯網新興應用。
2019年第五屆競賽活動的三大組別,分別為「綠色生活居家通用設計組」和「綠色生活居家創意商品設計組」和「綠能加油站創新提案設計組」。

本活動延續前四屆綠色生活創意設計大賽的精神,讓創造美好生活的核心精神從校園、城市開始深化,激發學子們對「未來智慧低碳生活」創意的新火花。

此外,隨著新南向國家中產階級大量興起,內需消費潛力龐大,為了積極培養下一個階段的市場,本屆活動同樣邀請在台灣就讀中的新南向國家學生們,以自組團隊或和台灣學生們合組團隊形式,共同參與競賽,期望透過本次活動增進互相的了解,進而
深化人才交流和培育優秀人才。

 

活動辦法與說明